本所首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上海光机所胡丽丽研究员为中科院上海实验学校上“走进科学 点亮智慧人生”第一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7日 【 】 【打印】 【关闭

 

    95日下午,上海光机所高功率单元技术研发中心主任胡丽丽研究员赴中科院上海实验学校,作客学校走进科学 点亮智慧人生系列讲堂第一期,为学校首届学生上了题为神奇的激光钕玻璃的科普讲座。 

   课堂前,学生们通过科普微视频初识激光钕玻璃,了解了胡丽丽带领的激光钕玻璃科研团队潜心致研的故事。课堂中,胡丽丽首先引导学生们从理解各种各样的光出发,向大家讲解了激光的特点与应用,以及激光材料的科普知识,并通过多个历史案例展示了科学技术对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激发学生们热爱科学,树立科学理想。胡丽丽精彩亲切的讲解让整个课堂氛围十分热烈,最后,学生们提出关于“激光钕玻璃与普通玻璃的区别”坚持辛苦科研工作的信念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等多个问题,胡丽丽耐心细致的一一给予了回答。 

作为中科院上海实验学校的副理事长单位,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积极支持学校的科技教育,多位科研人员入选学校科技导师库。(综合办公室供稿)

 

相关信息:

上海光机所举行2017年“尚光英才班”秋令营 “走进中科院 走近科学家”光机所暑期科普夏令营 上海光机所“七彩之光”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举行首期结题答辩会 上海光机所积极支持中科院上海实验学校建设,向学校赠送“七彩之光”区本科技课程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