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首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上海光机所举行2017年“尚光英才班”秋令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 】 【打印】 【关闭

  1110-12日,上海光机所2017年“尚光英才班”秋令营成功举办。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山东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的“尚光英才班”12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秋令营活动。  

  10日下午,六所高校的英才班学生聚集南京先进激光研究院,研究院副院长、总工程师赵全忠研究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随后,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激光科技馆、相关产业公司和技术平台,介绍了激光技术的发展、应用,以及激光未来制造等方面的知识。 

  10日晚,秋令营开营仪式在上海光机所1号楼报告厅举行。人事教育处副处长丁虹主持会议。上海光机所张龙副所长首先作了开营致辞。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上海光机所的发展历程,研究所上海光机所“十三五”发展规划和聚变点火、空间激光、超强超短激光等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最新科技进展等。随后,张龙为营员们颁发了“尚光英才班录取通知书”。开营仪式上,人事教育处陈家铭进行了研究生招生政策的宣贯,并鼓励大家积极报考上海光机所研究生。 

  11日上午,张龙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上海光机所材料学科激光薄膜、激光晶体、激光陶瓷、二维纳米半导体光子功能材料等研究内容与进展,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吉亮亮研究员、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蔡海文研究员、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刘亮研究员分别介绍了三个研究室的最新科研进展。下午,在研究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北区高功率单元技术研发中心,并与讲解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11日晚,同学们组织了联谊晚会。大家才华横溢,表演了舞蹈、武术、歌曲、相声、电台串烧等精彩纷呈的节目,晚会高潮迭起,趣味横生。 

  本次秋令营活动让英才班的学子对上海光机所的科研、生活等各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营员们也在秋令营期间交流了自己对光学领域的理解、对上海光机所的感触,结下了友谊的种子。(人事教育处供稿) 

 

 

 

相关信息:

上海光机所积极支持中科院上海实验学校建设,向学校赠送“七彩之光”区本科技课程 上海光机所原创科普作品“追光逐梦”系列科普微视频荣获2017年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 上海光机所组织“七彩之光 走进青海”全国科普日主题科普活动 上海光机所开展多项暑期社区科普活动 “走进中科院 走近科学家”光机所暑期科普夏令营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