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首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上海光机所“七彩之光 走进青海”活动荣获2017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6日 【 】 【打印】 【关闭

 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公布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工作考核结果的通知》(科协办发普字〔201740号),上海光机所“七彩之光 走进青海”科普活动荣获2017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 

  2017918-21日,全国科普日之际,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七彩之光 走进青海”主题科普活动在青海省海北州泉吉乡民族寄宿制完全小学(泉吉小学)成功举行。上海光机所科普志愿团队在泉吉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系列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同期,上海光机所党委还组织了多个支部与泉吉小学多名藏族学生开展对口帮扶,并组织“培育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青海原子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近期,泉吉小学传来喜讯,我所对口帮扶的多名学生,在2017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中获得全校前十的优异成绩。 

  此外,以上海光机所本次系列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党建特色项目党建+社会责任科研爱国主义主题活动在中科院上海分院2017年党建工作总结交流会上,经现场评选,荣获中科院上海分院2017年度党建工作“十佳特色项目”荣誉称号。(综合办公室供稿) 

相关信息:

上海光机所原创科普作品“追光逐梦”系列科普微视频荣获2017年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 上海光机所组织“七彩之光 走进青海”全国科普日主题科普活动 上海光机所开展多项暑期社区科普活动 上海光机所原创科普微视频“超强超短激光”荣获中国科学院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一等奖 上海光机所积极支持中科院上海实验学校建设,向学校赠送“七彩之光”区本科技课程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