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首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上海光机所原创科普微视频“超强超短激光”荣获中国科学院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一等奖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 】 【打印】 【关闭

   1211日,“中国科学院第三届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举行。上海光机所原创科普微视频“超强超短激光”“魅力晶体”分别荣获中国科学院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一等奖、优秀奖。 

  上海光机所科普团队围绕上海超强超短激光装置取得的国际前沿科技成果,及时策划制作了“超强超短激光”科普微视频。视频用动画与实景结合的方式,讲述了超强超短激光的概念、应用、国际研究背景、发展历史和未来发展情况等。视频发布后获得媒体的高度关注,被中央电视台、东方卫视等多家电视台播出,并迅速被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中国科普博览网等众多网站采用。颁奖会上,视频主创成员之一杨彦丽作交流报告,同与会人员分享了科普视频的创作过程与心得。 

  上海光机所原创科普视频“魅力晶体”以唯美的矿物颜料晶体(雄黄,朱砂,钴华等)为引子,从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晶体切入,展示了激光晶体对人类生活的巨大改变,诠释了晶体的美丽与实用。科普视频选题新颖,内容层层深入,画面唯美有吸引力,在中国科普博览、微信等多个媒体点击量超过一万次,获得观众的广泛好评。(综合办公室供稿)

 

 

相关信息:

上海光机所原创科普作品“追光逐梦”系列科普微视频荣获2017年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 上海光机所组织“七彩之光 走进青海”全国科普日主题科普活动 上海光机所开展多项暑期社区科普活动 上海光机所“七彩之光”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举行首期结题答辩会 “走进中科院 走近科学家”光机所暑期科普夏令营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