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首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上海光机所与郑州大学签订“尚光菁英班”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0日 【 】 【打印】 【关闭

  14日上午,上海光机所与郑州大学在郑州大学行政管理中心第五会议室联合举办“尚光菁英班”签约仪式。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校教务处、招生办、物理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以及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研究生部主任韩申生、激光与红外材料实验室主任齐红基、精密光学制造与检测中心副主任魏朝阳、人事教育处副处长丁虹等出席了签约仪式。本次签约仪式由物理工程学院院长单崇新教授主持。 

  首先张倩红对出席仪式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培养体系。她表示,“尚光菁英班”的举办是响应教育部人才培养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郑州大学拔尖人才培育的重点工作。郑州大学有优质的本科生资源,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本科生的培养质量,支持学院与科研院所开展合作以提高拔尖人才培养能力。她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科学设置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争取把“尚光菁英班”办成协同育人改革的亮点和示范,推进学校与科研院所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深化合作与交流。 

  邵建达在讲话中表示,上海光机所和郑州大学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和渊源,先后有70多名郑大学生来我所深造,并有多名杰出校友在所工作,成为我所科研和管理工作的中坚力量,这些校友为双方合作搭建了桥梁。希望此次签约可以吸引更多的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到我所深造,为国家激光事业的发展和重大战略需求贡献力量。  

  随后邵建达郑州大学教务处处长王忠勇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签约仪式后,邵建达以《使命担当、家国情怀、科学精神》为题为物理工程学院师生作了专题报告。他介绍了上海光机所的发展历程和近几年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与现场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大大增进了同学们对科研院所和激光领域的了解,更激发了同学们立志科研报国的热情。 

  本次与郑州大学联合创办“尚光菁英班”是我所与中科大六所高校签订“尚光英才班”协议后,拔尖人才培育方面的又一重要举措,旨在充分利用校所双方的智力资源和科技资源,深化科教融合,推进协同育人,共同培养有志于探索现代光学重大基础及应用基础前沿研究及相关领域研究,具备良好科学素养、具有创新意识和能力的拔尖人才。(人事教育处供稿

 

相关信息: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