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首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自由空间光学器件市场2018年达到5800万美元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3日 【 】 【打印】 【关闭

科学家用激光制造“人造恒星”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科学家开发了一束强大的激光能够创造人造恒星。该激光能够帮助天文学家校正位于智利沙漠的巨型望远镜。这束名为Parla的激光用于产生地球大气层上方90千米处的人造恒星。 

    这束激光将与残留在地球附近的10千米厚的钠元素层发生相互作用,后者是流星体碰撞地球产生的结果。这束激光将“调整”使得钠元素发光,产生明亮的光点,也即人造恒星,欧洲太空局的工程师将其作为参照,以监测望远镜瞄准线里的大气湍流。   

    图6  准备发射:位于智利的欧洲太空局帕拉那天文台的新型Parla激光正在操纵中。这束异常明亮的7瓦特橘黄色激光束从甚大望远镜第四单位望远镜的穹顶处发射,背景里的大麦哲伦云也清晰可见 

    望远镜里能够变形的巨大镜子会根据读数的不同来回移动,使得望远镜的影像有效的聚焦。研究人员认为最新的激光比之前的更灵活更可靠,之前的激光在工作六年后已退役。“当我们开始研发这些激光时,每个人,包括很多专家,都认为我们的目标几乎无法实现。”欧洲南方天文台的多梅尼科·博纳奇尼·嘉莉娅(Domenico Bonaccini Calia)这样说道。  

  7  研究人员在大气层高处创造了一颗人造恒星,它能够纠正受大气湍流影响的图像,形成更加锐利的图片 

    最新的激光输出高达7瓦特且非常稳定。在试运行阶段,同时也为了演示的目的,研究小组利用该系统监测矮行星妊神星(Haumea)和它的卫星,以及特殊的射电星系半人马座A星。 

    摘编自:http://tech.ifeng.com/discovery/front/detail_2013_03/01/22619319_0.shtml 

    

相关信息:

附件列表: